一个甜文爱好者

人生中可以遇見這樣的一個對方很不容易
不論未來會發生什麼
都願你們情誼長存
都願你們一切安好
對我所有萌的真人向西皮

【照實】照犬與秋喵01

犬貓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設定
耽美小說、漫畫、同人文看過不少
絕無抄襲
但情節中若有相似處還請見諒


超過5、6年沒寫過同人文了
很是生疏
歡迎分享你的感覺 :)

--

§第1章§ 

       這陣子雨天天淅瀝淅瀝地從白天到黑夜下個沒完,襯著冬日的寒氣更加逼人。蔡照身為一個小有名氣的平面攝影師,美其名為自由工作者,工作時間卻十分的不穩定。最近為了趕一個大型展覽的作品拍攝,幾乎天天都弄到凌晨才收工,餓了也沒心沒力下廚,往往是駕車回到小區時,在附近的便利商店隨意買些東西充饑就是了。

       夾了些關東煮,拿了個麵包和蔬菜汁,再選了幾包零食,還有一個貓罐頭。這幾天固定來便利商店報到,蔡照無意中發現有隻瘦弱的美短會躲在旁邊小巷的雨遮處躲雨,明明看起來就是又冷又餓的瑟瑟發抖,對於他的示好卻怎麼也不肯就範,總是豎著毛對他齜牙裂嘴的威嚇,手臂上也被撓了好幾條抓痕,但就是讓人覺得很想保護牠,很想好好照顧牠。

       結完帳,蔡照如往常一般提著一袋食物晃悠到小巷中尋找小貓。

     「喵喵~喵喵~」叫了半天終於看到小傢伙從遠處一台機車輪胎旁,歪出了半個小腦袋瓜。

       想了想沒有再主動靠近,蔡照在附近找了個台階坐下,畢竟超過190公分的身高對小貓來說是個大威脅吧。

       蔡照將貓罐頭打開放在腳邊,自顧自地捧著關東煮吃了起來,如願地透過墨鏡看到小傢伙開始採用迂迴路線慢慢向他靠近,咀嚼的速度也不自覺地放慢了。在經過了至少5天的誘哄後,小貓終於肯在蔡照腳邊吃下貓罐頭。放下關東煮的碗拿起麵包拆開包裝,窸窸窣窣的塑膠袋聲驚得小腦袋抬得老高還急急後退。

      「我只是在拆麵包的塑膠袋,別怕,快過來把罐頭吃完。」不知是被打斷了食慾亦或是被蔡照吃麵包的樣子所吸引,小貓端坐在數步開外,悠晃著尾巴歪著頭眨巴著眼睛直盯著蔡照瞧。

       蔡照大大地咬下一口麵包吃得香甜,然後撕下一小口拿在手上,對著小貓搖啊搖,「小傢伙~來~吃這個」。

       不為所動。

       蔡照索性往前走了一大步後蹲下,再次伸出手臂將麵包在小貓面前小幅地搖動。小貓伸了伸脖子試探性地嗅了嗅麵包,小小地張開了嘴,蔡照卻偷偷地將手臂往回縮了點。小貓再度伸長了脖子卻仍然搆不到,於是站起了身子,蔡照再次將手臂往回縮了點,幾回一來一往間,小貓又回到了蔡照的腳邊,生怕這小傢伙氣起來扭頭就走,蔡照趕緊將麵包餵到嘴邊。

       小貓吃下麵包後伸出粉嫩地小舌頭舔了舔嘴邊,然後再度坐下。蔡照拿起麵包在小貓的注視下故意地又大大地咬了一口,卻沒有如預期中再撕下一小口給小貓。小傢伙不滿地用嘴點了點蔡照的大手,蔡照扯起了右邊嘴角將一小塊麵包再次送到小貓嘴邊。

       將剩下不到1/4的麵包慢慢剝成小塊悉數餵小貓吃下,在剩下最後一塊時,蔡照伸出左手要摸摸小貓,沒想到小傢伙竟然沒有躲避,蔡照心想,要是知道麵包的吸引力那麼大,早在相遇的第一天就應該買了。

       成功地摸到小貓後,蔡照驚訝於小傢伙的毛柔軟滑順地一點都不像隻流浪貓,而忘了將麵包送到嘴邊,成功引來一串喵喵叫的抗議,一邊道歉地餵下最後一塊麵包,蔡照一邊愛不釋手的撫摸著沒完,小傢伙果然沒多大的耐性,扭動著從蔡照手下逃出,卻仍然在他腳邊徘徊。

       收拾了下環境,蔡照提起剩餘的食物,對著小貓說「跟我回家吧」,然後邁開了長腿。在快要走出小巷時,似是聽到了叫聲,蔡照轉身,看到小貓仍端坐在剛剛的位置悠晃著尾巴,看到他轉身隨即對著他連連喵喵叫。

     「家裡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哦」順勢舉起手中的零食晃了晃,然後再次轉身。身後的喵喵叫轉為更加地急促高昂,蔡照再次轉身,「要跟我回家?」

      「喵~」但是半步不動。

      「我抱你回家?」

      「喵~」

      「那我就當你是答應囉,傲嬌的小傢伙」,蔡照大步走過去,一手就將小貓抱在懷中,回了小區的公寓中。 

§第二章§

----

絕不棄坑
但三次元為重且懶惰成疾
不定期更新

评论(8)
热度(22)

© 格格能文能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