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甜文爱好者

人生中可以遇見這樣的一個對方很不容易
不論未來會發生什麼
都願你們情誼長存
都願你們一切安好
對我所有萌的真人向西皮

【照實】照犬與秋喵 08

§第7章§

§第8章§

       蔡照最近很鬱悶,非常鬱悶,因為他的秋秋小喵咪不但不親近他了,甚至還有點躲著他。以前睡覺的時候總是抱在一起睡得火熱火熱的,現在不但沒睡著時不給抱,睡醒了發現被抱著還會馬上手腳併用地推開他。以前什麼時候要親親就親親,現在臉湊近一點就被伸得老長的小手給推開。但秋秋又好像不是全然的討厭他,若是用眼角餘光觀察他就會發現,在秋秋以為蔡照沒在注意他時,他會對蔡照投射出非常熱烈的眼神,可一旦兩人有了眼神的接觸,秋秋馬上就會慌亂地將眼神調得冷淡。

       蔡照也曾想好好的和秋秋談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秋秋很明顯地不僅僅只是拒絕肢體和眼神的接觸,更是拒絕與蔡照進行言語上的溝通,這些日子以來語言能力早就溝通不成問題了,現在對蔡照卻總是只說些「嗯~」「喵~」「不要~」「不好~」之類的單詞,在網路上和朋友又能說出成串成串的話,甚至都有點話嘮了,這不禁讓蔡照感到頗為心累。而且最近秋秋補湯也都不願意喝了,吃飯時也是潦草應付,和以前那個吃貨彷彿不是同一個人,水沒多喝多少但跑廁所的頻率卻增加了,蔡照真的感到很擔心,不只一次的想把人直接扛去姜醫師的診所好好檢查一下,看看到底是內分泌失調還是前額葉受傷之類的,甚至還想著難不成要找個陰陽先生看看是不是被人調了包。

       思前想後了幾日,蔡照終於按捺不住,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他決定等會買完日用品回家,綁也要把秋秋綁去姜醫師那。立馬先打了個電話和姜醫師知會了一聲,就火急火燎地完成了採買衝回家中,但是迎接他的卻是悄然無聲的屋子,可能是在睡覺吧,這陣子秋秋的作息都很混亂,推開臥房門,king size雙人床上的被子鋪得平整,從落地窗照進來的陽光,好像連空氣中的粒子都能看得通透,卻看不到最想看得那個人。深吸一口氣拉開了衣櫥,幾件秋秋最喜歡的衣服真的不見了,帶點哆嗦的在家裡繞了一圈,蔡照頹然地坐在床邊的地板上。秋秋帶走的東西不多,幾件同款衣服、筆電、一瓶蔡照的香水、那個熊貓娃娃、還穿走了同款的黃靴。

       手機鈴聲倏地響起,蔡照急切地接起電話,「秋秋!!你在哪裡??我去接你!! 」

「蔡先生,我是姜大夫。您似是與我有約?」

「是…是姜醫師啊…今天…恐怕去不成了,抱歉。」

「沒關係,那看您何時方便再通知在下吧。」

「我…我弄丟了重要的人,一時半刻去也沒用。」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掛了電話的蔡照才好像恢復了思考運轉的能力,馬上撥打了秋秋的手機,無奈打再多次也只是重複聽著機器女音不帶感情的陳述,是啊,我撥打的用戶目前沒有回應,也不在奔向我的路上,他沒有族人也沒有幾個現實中的朋友,我幾乎就是他的全世界,而如今我該上那兒找我的秋秋呢。蔡照不死心的試了秋秋的短信、郵件、微信、微博,發現任何作為聯繫的社交工具全數被秋秋遮罩了。

       此時的秋秋則是提著一個皮箱子一邊走一邊咒罵著,「可惡的照照兒,就愛裝逼,連旅行箱都是皮的,裝不了什麼東西,又重得要命。啊~~~~~~~~~~累死我了,前面有個咖啡店,先去喝一杯西瓜汁歇歇腿吧」。在等飲料的時間,秋秋坐在落地窗旁的位子玩著手機上了論壇。

 

1L西瓜精

    離家出走第一步要作什麼?在線等,急。

2L蠢熊

    驚!!小西瓜你在那?哥哥去找你!!

3L格格

    小西瓜跟姊姊回家~姊姊養你。

4L小完能

    是誰欺負我們的小西瓜!!站出來,我們保證…打死他!!

5L兔几

    嚶嚶嚶~小西瓜有找到工作了嗎?

6L四九城的皇阿瑪

    小西瓜以後就歸我罩了,你以後就跟我混。

 

       隨著服務員送上西瓜汁的空檔,秋秋抬起頭看到落地窗外一個有點熟悉的身影,開心地站起身大力地揮揮手,來人頓了一下,盪起了笑容順勢推門進了咖啡廳。

「秋實,好久不見啊。」

「包子,你要去那啊?」

「我工作中間有個空檔,就是遛哒一下。」

「那~咱們去打LOL?」

「好啊~好久沒一起打了,我知道附近有一家網咖。」

「啊…網咖…網咖…會不會很貴啊?」

「小事,哥請你,走吧。」

       開心的秋秋趕緊一口喝完西瓜汁,拎著行李屁顛屁顛地跟著包子去了網咖。

「蔡老師呢?要不要先跟他說一聲。」

「他去買東西了,別管他。」

       兩人一邊在LOL上撕殺,一邊閒聊著。「秋實啊,你是不是和蔡老師吵架了。」包子冷不防悠悠的問上了一句。

       手頓了一下,使出個大招殺了個怪「才沒有呢!就是…暫時不想見到他。」

       瞄了一眼那口皮箱子,「所以你離家出走了?」

「喵~」正要嘟起嘴巴,秋秋突然意識到剛剛的行為不太對,趕緊用手捂住嘴。

       包子也不打算現在揭穿他,「晚上打算住那啊?」

「那個…包子啊,你一個人住嗎?」

「是啊,不過我還養了隻叫天天的金毛。」

「會…會很凶嗎?會不會欺負小貓咪?」

「才不會呢,wuli天天可是很乖很溫柔的,對貓咪尤其好。」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住嗎?」

「真的不打算理你蔡老師?」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再跟我提起他了!」用雙手摀住耳朵搖著頭。

「好好好,不過時間差不多了,等下打完這段我要去工作了,你怎麼辦?」

「我跟你一起去?」

「也是可以,話說你有沒興趣學當燈光師?」

「好啊好啊~在高高的地方爬來爬去很好玩的,不過…不會碰到照照兒吧?」

「據我所知今天的攝影師不是他。」

「太好了!我去我去。」

§第9章§

评论(2)
热度(10)

© 格格能文能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