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甜文爱好者

人生中可以遇見這樣的一個對方很不容易
不論未來會發生什麼
都願你們情誼長存
都願你們一切安好
對我所有萌的真人向西皮

公眾人物之私德與公眾之利益無關時…

雖然對具體發生了什麼事不算完全了解

但占個tag 抒發一下小小感想

--

 

    好像成了公眾人物之後,無可厚非地私德就會被放大性的檢視,但若這私德與公眾之利益無關時,那又有什麼值得不相干人等對其大加撻伐?

    情況估且假設為C君是一渣男,同時與數名女性約炮。

    若C君是你在現實生活中欣賞但不熟的人,那些女性也不是你的閨蜜好友,你會有何反應?會認為自己被欣賞的C君狠狠地欺騙了,是個生無可戀的笨蛋嗎?真的會利用各類社群網站對C君進行嚴厲地斥責嗎?

    但若C君是一公眾人物,那你又會有何反應?好像在這種情況下,人人都化身成了正義之士,能扛著道德的大旗,口無遮攔的進行各式有關的沒關的抨擊。

    我一直覺得這是個奇妙的現象,一次又一次的在社會中重演

 

    每個人生長的環境不同,受到的薰陶亦不同,價值觀一定會有所不同,而這也是人類多樣性的可貴之處

    對我個人而言,若是遇到朋友在某些價值觀上與我不同,我也不能否定這位朋友的其他面向,譬如很重義氣、工作能力超群、才華洋溢、孝順父母等等。但若是到達言行已嚴重違反我做人處事的原則時,我會選擇不與其有太多的接觸,能避則避,不過若是公事上必須共事,仍然是以公事為重。

    同時也告誡自己,不要成為自己所不齒的那些人

 

    而對於一個公眾人物,就算看再多深度訪談,我都無法像朋友一樣的瞭解那個人,那種距離太過遙遠

    演藝圈娛樂圈這種帶給大家許多歡樂的人物,對我而言在某些層面是在販賣夢想,我們嚮往完美無缺、高潔無暇,總把他們想像地無限美好,但轉念一想,他們不過也是人而已,也是有所謂七情六欲,怎麼可能事事美好

    當演藝圈娛樂圈的公眾人物在與公眾利益無關之私德有缺時,是他故意欺騙了你?還是你自己把他想得太好?古云知人知面不知心,生活中的朋友都可能突然發現自己其實不了解對方,更何況距離那麼遠的公眾人物?

    而這位演藝圈娛樂圈的公眾人物帶給你最多的是什麼?是歡笑是開心,是和你的利益無關的東西,那你就喜歡他唱得歌、他跳得舞、他演得戲就好。

    你也可以以高道德標準,因為他的錯誤而不再喜歡他,但不需要口出惡言,因為你對所謂的事實又瞭解幾分呢?若是真的有錯,那遲早會有報應的,會有當事人必須面對和承擔的後果,那也不關我們這些旁觀者什麼事。

 

    每個人都有選擇喜歡與不喜歡的權利,但若是對方沒有想和你討論你的看法時,你可以選擇保持沉默

    我真的好不喜歡掐架或撕逼,不覺得那是一件好累人的事嗎?

 

    ★願我們都能成為自己所認定的好人★

       ★每個聖人都有過去。每個罪人都有未來★

评论(4)
热度(13)

© 格格能文能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