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甜文爱好者

人生中可以遇見這樣的一個對方很不容易
不論未來會發生什麼
都願你們情誼長存
都願你們一切安好
對我所有萌的真人向西皮

【照實】照犬與秋喵 02

預祝今晚唱吧嗨典一切順利

--

§第1章§

§第2章§ 

       我踩我踩,大傢伙你看看我啊。揪頭毛揪頭毛,大傢伙你不是說有好吃的。戳臉頰戳臉頰,大傢伙快起來陪我玩。

       整個晚上小貓就在蔡照身上轉來轉去,踩來踩去,衝來衝去,戳來戳去的。無奈最近生活作息太不正常,又耗費大量心力體力,基本上蔡照只要一睡下去,就很難被吵醒。好不容易在日上三竿時睡醒了,正要撐起身子卻觸摸到胸前的一團小毛球。對啊~都忘了昨晚好不容易把這小傢伙拐回家了呢。蔡照一臉寵溺地一手撐著頭一手撫摸著軟軟地貓毛,沒想到不摸還好,一摸這小傢伙就炸毛了!瞬間從床上彈起,豎著毛對著蔡照齜牙裂嘴地喵喵叫,還搭配幾記貓拳。

     「啊…啊…餓了是吧!我去找找好吃的啊」滿屋子東翻西找的,蔡照悲催地發現家裡根本沒有真正適合小貓吃的食物,不過也無所謂,拿了一包鱈魚香絲,果然小傢伙頗為買帳。

       由於昨晚的誘拐純屬臨時起意,蔡照也沒想到會那麼順利,家裡其實完全沒有備任何養貓的物品。草草吃了點東西換了衣服,「一起去採買你的物品吧」,大手抱起小貓往車庫走去。

       小貓在車上怎麼也不安份,擔心影響到行車安全,蔡照只好把小貓塞進了前襟。掙扎地扭動了幾下後,沒想到小傢伙倒是安靜了下來,專注地看著眼前的風景,有時也仰著小腦袋瓜,一副要看清蔡照面容的樣子,有時則伸出爪子左右揮舞,一副小少爺指揮司機的樣子。

       到了全國最大的寵物用品販賣店,拿著百度到的「第一次養貓應該先準備哪些用品」清單,蔡照開始在店中悠轉起來。說起來這小傢伙倒是有主見的很,舉凡貓飼料、貓砂洗毛精、指甲剪、貓抓板,樣樣都要表示意見,喜歡的就喵喵叫兩聲,不喜歡的就直接走人或一爪子拍掉。但到了逗貓棒一區,小傢伙可是徹底瘋了,每個都要玩上一回,惹得蔡照一口氣抱了10幾支形色各異的逗貓棒,沒辦法,小傢伙玩耍的樣子實在是太萌太可愛了。

       好不容易採買好了小貓的用品,蔡照決定去超市一趟,趁著滿檔工作中難得的空閒補給一下家中的糧食。在停車場停好車蔡照才想到一個大問題,超市可是不歡迎小動物的啊。

     「小傢伙,咱商量一下,等下好好待著別叫別探頭行嗎?要是被發現,咱倆就得被趕出去了。真遇到什麼不喜歡的東西就輕輕撓我一下,但可別下手太重啊!還有別咬我啊!不准咬我!」

       小貓這回倒是乖順的喵喵叫兩聲。「我就知道你聽得懂人話,我當你答應了啊」,蔡照就這麼將小貓塞在前襟中進了超市採買。採買的過程倒很是順利,只是在經過水果區時小傢伙出現了不正常的扭動,蔡照放慢了腳步將整個水果區再走了一遍,發現不正常的扭動出現在西瓜區。「想吃西瓜?」小聲地嘟嚷著,回應他的是磨蹭胸口的小腦袋。「這個季節的西瓜不好吃了,還是進口的啊」,回應他的是小腦袋更加高頻地磨蹭胸口。買買買,小傢伙喜歡我買就是了,蔡照完敗。

       回到家將小貓從前襟中掏出,「你自個兒玩但不要搗蛋啊,我去煮好吃的。」蔡照將小貓的用品放在客廳,提著食材進了廚房。蔡照在廚房費心地烹調著,小貓也在臥房中開心地搗鼓著。不一會兒,餐桌上已擺著精緻的兩菜一湯,蔡照慣常坐的座位前整齊的擺著碗筷,對面則放著小貓的食盆和水盆。「可以吃飯囉,快出來。」真沒想到自己也有機會說這句話呢,不容許蔡照多想,小貓歡快地從臥房飛奔而出,直衝餐桌。「小傢伙你慢點,別把飯菜都撞倒啦,我可是煮得很辛苦的。」

       小貓三兩下就將食盆中的一小把飼料吃得乾乾淨淨,開始巡視餐桌上的兩道菜,然後一屁股坐在豆干炒小魚乾前面。蔡照拿了點小魚乾放在手上,小貓湊過去吃了個乾淨,還發出兩聲喵叫表示還要,一頓飯下來,這豆干炒小魚乾是吃了個盤底朝天,不過小魚乾給貓吃了,蔡照只吃了豆干。

       飯後拿出回家時切好放入冰箱冰鎮的西瓜,一人一貓轉移陣地去客廳邊看電視邊吃水果。小貓好整以暇地在蔡照身上喬好舒適的位置享受著西瓜餵食,沒想到才吃到第二口就不吃了。「我就說這個季節的西瓜不好吃嘛」,雖然嘴上這麼念叨著,蔡照還是認命的將小貓不吃的西瓜悉數吃下肚。這期間接了幾個工作上和朋友間的電話,小貓也不知在什麼時候重新溜回臥房搗鼓了。

       手邊事情都處理得差不多了,蔡照從今天採買的物品中找出小貓自己選的洗毛精,準備給這小傢伙好好的洗一洗,沒想到一踏進臥房就傻眼了。滿地的衛生紙,各處擺設的眾多相框中只要是人物照的都被推倒了,一排香水也是東倒西歪融合成了個不知道什麼味兒,他的那些墨鏡和飾品也被翻得亂七八糟,罪魁禍首的小傢伙則在床上跟一隻不知從那裡拖出來的百八年前的熊貓娃娃纏鬥,蔡照徹底無語了。大手一抓將小貓提進廁所,眼明手快的把廁所反鎖了。

       不顧小傢伙聲嘶力竭的指控和不停揮舞的貓拳,蔡照硬是用小瓢子將浴缸中調好溫度的水慢慢淋在小貓身上,一邊出言安撫「小傢伙,不,以你的行為已經可以升級為小祖宗了。咱這不是懲罰啊,洗個澡乾乾淨淨會很舒服的,晚上咱倆還一起睡,誰髒兮兮的都不好是吧。」邊說邊將起泡的洗毛精搓揉在小貓身上,興許是力道掌握的不錯,小傢伙倒是慢慢安定下來。在充份的按摩過後,蔡照再次用小瓢子將泡沫沖掉,但是!但是!但是!手下的觸感怎麼不同了!!不是柔順的貓毛,而像是…滑膩的皮膚,身型也不太對勁,不是奶貓小小的身體,活脫脫是一個修長偏瘦的少年的身體啊…

     「啊~~~~~~~~~~~~~」

     「喵~~~~~~~~~~~~~」

       一人一貓(?),應該說衣冠楚楚的一人及一個渾身赤裸有貓耳和貓尾巴的少年在浴室相視大叫,一低一高的聲線倒是和協地交織成了一首歌。

§第3章§

----

 ★歡迎勾搭,歡迎挑錯,歡迎腦洞提供~

 ★  @青空  妳出場了,不過我可是寫在妳說之前,不知妳能不能get到那個點(嘻~)

评论(5)
热度(19)

© 格格能文能舞 | Powered by LOFTER